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西汇盛通关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认证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1  访问量: 

2024年3月8日,江西汇盛通关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认证,成为南昌市第17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企业通过海关AEO认证以后,不仅能享受低查验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优先实验室检测等海关信用管理措施所释放的政策红利,而且可在与我国签署AEO互认协议的52个国家(地区)享受对方的通关便利措施,降低通关成本。

江西汇盛通关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南昌市物流及报关领域的重要企业,为全市500余家进出口企业提供报关、物流服务,业务规模及服务企业数居全省前列。为了更好服务企业,我局专门组织人员上门宣讲各项政策,协调青山湖海关加强AEO认证业务指导,邀请企业参加报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对全市外贸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摸底,扩大AEO高级认证企业备选名单范围,提升优质企业数量,助力更多企业拥有AEO认证这项“绿色通行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推进南昌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