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宁波两地口岸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6  访问量: 


3月5日,宁波市口岸办顾立群主任一行来我市调研座谈。副局长李凌鹏主持会议,南昌海关口岸监管处郭一处长、赣江新区海关段利平关长,以及省港集团等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地口岸发展情况,围绕协同实施口岸发展重大战略、推动国际物流通道高效衔接、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推动通道经济融合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推进两地深化口岸区域合作等相关事宜共谋合作发展,推动两地开放型经济走深走实。 

近两年南昌至宁波国际物流通道占南昌市铁海联运的“半壁江山”,是南昌重要的出海通道,南昌是宁波重要的腹地,两地经贸往来密切,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

下一步南昌和宁波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口岸区域合作,推进两地口岸协同发展,持续加强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内延沿海港口功能,信息互认共享,更好服务企业降本增效,以口岸区域合作为桥梁和纽带,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