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南昌邀您来过年”新春活动倡议书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1-26  访问量: 

南昌市各餐饮单位:

2024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喜迎八方游客,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南昌市2024年迎春消费季”暨“南昌邀您来过年”新春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热热闹闹在英雄城过大年,为保障大家在南昌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助力南昌“网红”城市持续升温,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特向全市广大餐饮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浓厚年味,提倡正常营业。积极提倡各餐饮服务单位春节期间不打烊,保障年夜饭及其他饮食供应,营造“南昌邀您来过年”活动浓浓年味。“春节团圆年夜饭”推荐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推出适合不同人数、不同标准的年夜饭堂食预订、打包自提年夜饭、家宴礼盒等多样化产品,满足顾客对年夜饭的消费需求。

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坚持诚信经营,树牢“顾客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及时处理客诉,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要切实履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使用“三无”和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材,并严格按规范进行加工。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诚意做好“南昌邀您来过年”新春餐饮服务工作,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践行光盘,倡导绿色消费。各餐饮服务单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绿色消费、文明消费。优化菜品加工工艺和流程,减少食材耗损,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防止餐饮浪费。在菜单上标注食品份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提供公勺公筷、打包服务,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四、注重品质,提供优质服务。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赣菜创新研发,强化对后厨员工的培训和接待服务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出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优化用餐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干净、舒心的用餐环境,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做到“热情好客、服务周到”。

五、增强自信,唱响赣菜品牌。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积极做好赣菜品牌推广工作,弘扬南昌餐饮文化。赣菜“百城千店”特色门店等重点餐饮企业要畅通赣菜特色美食的供应渠道;可以通过开展主题餐饮、文化演绎等特色活动向游客推荐南昌市“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等具有南昌特色的赣菜美食,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南昌舌尖上的美食和城市烟火气。

六、树好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争当城市东道主,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和塑造南昌英雄城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南昌英雄城由“网红”变“长红”,共同营造餐饮行业良好发展氛围,赋能南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以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最全面的保障,喜迎八方宾朋来南昌英雄城过年,让大家来的安心、吃的放心、过年开心! 

南昌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二0二四年一月二十六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