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戴琼主持召开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1-26  访问量: 


1月26日,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继1月24日深夜召开局党组线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后,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近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再部署、再推进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人员救治、抓好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领袖情怀,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汲取新余“1·24”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商贸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要迅速行动抓排查。聚焦大型商超、综合体、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场所,结合小商店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紧盯用火用电用气、会展促消费活动等重要风险点,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局属单位要加强所属产权市场店铺安全管理,守好自身“责任田”。要落实整改提实效。要坚持局领导挂点联系县区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加密督查频次,健全完善调度通报机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强整改跟踪问效,实现销号闭环管理。要压实责任严作风。全市商务系统要立足本职,严肃履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真督实查,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充分彰显出南昌商务干部以实干实绩保安全、促发展的昂扬风貌。

在家局领导,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