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商务局积极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5  访问量: 

根据国家及省厅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的相关部署安排,作为全国20个试点城市之一,南昌市深入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部署要求。一是强化一体联动。主动与市车管所、市税务局、市市监局等部门对接,强化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各负其责、发挥合力,共同推进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工作。二是优化一窗办理。不断优化二手车转入转出转移登记流程,简化登记手续,实行网上转递,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开展。三是完善一事通办。统筹做好辖区内二手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主体备案管理工作,推进商务、公安、税务信息互认,指导已备案企业及时更新数据信息,积极引导未备案企业开展备案工作。

二手车异地交易跨省通办工作的开通,实现二手车交易“马上办”、“就地办”,让交易信息更加透明,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同时满足低收入群体的汽车消费需求,盘活整体汽车消费,带动我市消费升级。截至目前,全市5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共办理了24179多辆异地车辆交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