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休闲消费季活动启幕 强力促商贸文旅市场复苏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访问量: 

29日,南昌成功“摘星”后的首场大型文商旅消费活动“2022南昌休闲消费季活动”启幕,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以亿元资金、海量活动提振消费活力,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当地文旅商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昌市商务局副局长黄信红表示,为强力促进全市商贸消费市场复苏,南昌各市县区将筹措近亿元财政资金,精心组织开展“网购洪城”“车购洪城”“美食洪城”“热购洪城”促消费系列活动,并陆续推出如东湖区百花洲购物节、红谷滩时尚购物节、西湖区商贸消费节、经开区汽车消费节等活动,形成热点迭出、高潮不断的浓厚消费氛围。

为进一步激发数字文旅消费活力,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培育壮大云购物、云娱乐等新型消费形态。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将在5至6月开展南昌短视频团购大赛。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袁峰表示,大赛将以构建“以赛促销”模式,联动南昌市下辖各县区景区、宾馆、影院、民宿等文旅企业广泛参赛,通过短视频吸引广大消费用户参与活动,实现“线上引流+实体消费”互联新模式。

袁峰称,大赛将打造南昌主题直播带货季,推出南昌“文旅推荐官”,发起“网红达人玩转南昌”计划,通过线下集体探店,线上视频、图文等多平台互动的方式,举办“草莓音乐节”“南昌美食节”“乐游洪都”“文化洪都”“乐购洪城”“夜娱洪都”等活动,持续带动线下消费、激活文旅市场。

为加快文旅市场恢复发展,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制定了相应的纾困解难政策,包括实施A级旅游景区纾困扶持、实施旅游饭店旅行社纾困扶持、对全市影院纾困扶持、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加强惠企融资支持、持续推出“南昌文旅一卡通”等惠民活动,将有效助力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稳定预期,促进文旅消费复苏。

“南昌休闲消费季活动意义重大,在全省开了先声,树了榜样。”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南昌市进一步加强区域整合,构建线上线下大循环,抢抓疫后复苏及五一小长假的机遇,充分调动各区县参与方的积极性和广大民众的消费热情,为南昌城市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为全省消费市场带来信心。

(信息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