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加大对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督查指导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4  访问量: 

4月13日,市商务局出动9支由局副县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按照“谁挂点,谁负责”原则,分别下沉至青山湖区、西湖区、红谷滩区、南昌县、青云谱区、东湖区、高新区等挂点县区,重点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重点商贸物流企业开展防疫督导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近30人次,检查重点场所43处,督导过程中发现口罩佩戴不规范、场所进出口未分流、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18个,即时整改问题13个,发出督导单2份,限时整改问题5个。

图片


自3月13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市商务局积极应对不松懈,强化担当抓落实。通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商贸领域一线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暗访,落实了重点场所“查入口”、“查环境”、“查人员”、“查聚集”、“查进口冷链食品”等五关,进一步压实了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及时排查漏洞、堵塞风险。建立了督查日报告制度,对检查日期、排查点位、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


图片


3月13日-4月13日,共出动84支由县级干部带队的督查队伍,对全市各县区商务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督查,共检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贸综合体等重点场所380余处,出动近300余人次,发现问题620余个,下发整改督办单30余份。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督导商贸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商务领域安全有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