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圆满完成验收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0  访问量: 

图片



4月8日,海关总署验收组对我市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开展远程视频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南昌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邵飞,江西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西空港地服公司董事长黄肇春等相关领导出席,南昌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戴琼主持,南昌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韩大海、昌北机场海关关长姜蔚、南昌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凌鹏等相关领导参加。

图片


此次远程视频验收共设广州、郑州和南昌三个会场,包括见面会、视频验核会、沟通交流会、总结反馈会四个阶段。在见面会中,南昌市政府、经营企业江西机场集团、昌北机场海关代表分别向验收组汇报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建设、预验收整改、海关监管能力等情况。在视频验核会中,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向验收组介绍机坪、监管场地、卡口、检疫处理等现场情况,验收专家组随时提问,相互交流,提出需整改或完善事项。在沟通交流阶段,验收组内部沟通并与南昌海关进行交流。在总结反馈会中,验收组向与会各单位通报验收情况。江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黄肇春、昌北机场海关关长姜蔚、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南昌海关副关长邵飞分别就验收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最后,海关总署验收组宣布南昌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远程视频验收圆满完成,同意南昌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3项整改项及4项建议项的整改后,即可正式通过验收。




南昌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位于南昌昌北机场新国际货站内。2019年7月19日,国家海关总署正式批复同意我市在南昌昌北机场航空口岸建设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冰鲜水产品和进境水果三个海关指定监管场地。2021年,我市三个指定监管场地通过南昌海关组织的预验收,随后按照预验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此次接受海关总署验收组验收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是当前已建成的三个指定监管场地的第一个。




南昌昌北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验收通过后,我市可直接从国外进口珍宝蟹、波士顿龙虾等海鲜产品,不仅口感更佳,且可以有效降低进口海鲜类产品运输成本,为江西及周边省份海鲜供给提供便捷通道,也进一步丰富我市航空口岸功能,为服务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