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7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一要政治坚定明方向。要把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牢摆在第一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压实责任保实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依法用权贯穿于商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务实重干强担当。要强化能力提升、增强本领担当,牢记“无为就是错,无功就是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格抓早抓小,把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等同于大问题,争做南昌“四有”干部。四要聚焦主责抓落实。要严格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扎扎实实推进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消费复苏、招大引强、助企纾困、双“一号工程”、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商复市等相关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