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131届广交会开幕 南昌135家外贸企业“云上带货”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7  访问量: 

4月15日,第131届广交会在网上开幕,展期10天,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南昌共有135家外贸企业、约1万件展品参展


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广交会是服务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适应疫情防控,本届广交会再度借“云”发力,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5万家,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品包含电子及家电、日用消费品、医药及医疗健康、男女装、家居用品等。


南昌外贸企业对于广交会“云上带货”已经轻车熟路,此届广交会我市共计参展企业135家,展位208个,其中67家企业开设直播间。


图片


南昌市康业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五度登云的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总经理胡松华表示,在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下,我们拿到订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广交会这个享誉全球的品牌展会。线上办展是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大背景下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对疫情的务实选择。在线上举办广交会,我们参展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便利性更高,成本更低,国内外采购商和国内参展商可以足不出户“买全球、卖全球”。


“稳”为前提,“保”为基础,今年以来,南昌市商务局在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前提下,以模式和服务的创新优化综合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外贸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在第131届广交会期间,南昌市商务局积极鼓励并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组织参展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培训,帮助企业依托先进的数字信息技术,积极和国内外采购商在线对接、互动交流,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借助广交会平台多拿订单、多拓展市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