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商贸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县区商贸安全专委会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2  访问量: 

2021年11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局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市安委会商贸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县区商贸安全专委会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石浩主持,市安委会商贸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商贸安全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局流通业发展科共28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张波传达了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文件精神,要求切实落实《南昌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通知》要求,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交叉检查工作。市安委会商贸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商贸安全专委会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

石浩副局长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元旦、春节将至,市安委会商贸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商贸安全专委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以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成品油流通、商贸物流等为重点,做好岁末年初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南昌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联合督查的方式,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三是落实法定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区属地责任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压实部门监管、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