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和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新闻媒体推广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0-2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扩大2021年“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和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的宣传推广力度。10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了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和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新闻媒体推广会,南昌电视台、南昌日报、江西晨报、江西交通广播、南昌综合广播、江西手机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江西热播电子商务公司等10余家媒体参加。

会上介绍了2021年“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和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组织筹备情况,并就新闻媒体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胡足卿副局长就这两项赛事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方面进行说明。一是赛事好戏连台。10月24日的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和10月28日的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相隔仅4天,这两项赛事将是近年来南昌市餐饮行业的盛会,也将吸引社会各界对赣菜的高度关注。二是报名热情高涨。为了让更多的赣菜高技能厨师参赛,达到人才参与、行业互动、共谋发展的目的。市、县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南昌市重点餐饮企业特别是南昌市“十大名店”和190家赣菜“百城千店”特色名店进行深入动员发动,截止到10月18日,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的报名人员已超100余人,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也在火热报名中。三是荣誉奖项丰富。2021年南昌市“美食洪城”首届厨艺大赛将评选出“十大名厨”、“洪城名厨”,设置特金奖、金奖、银奖等奖项,首届厨王争霸赛暨南昌赛区主题突围赛除设置了特金奖、金奖、银奖等奖项外,还将对南昌赛区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按程序推荐申报“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南昌赛区前10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昌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对其中35岁以下的选手,由共青团南昌市委授予“南昌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下一步,南昌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南昌市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切实扛起省会责任,彰显省会担当,大力实施赣菜品牌打造工程,持续推广南昌市“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和美食街区,为助力餐饮行业提质增效、促进消费升级,助推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胡足卿副局长强调,唱响赣菜品牌、擦亮赣菜名片,让“江西美如画,赣菜香天下”离不开在座媒体大力支持,希望在座的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宣传赣菜品牌的打造,不断扩大赣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促进赣菜品牌发展,建设美食强市作出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