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国庆节前夕消防安全联合督导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省、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和9月23日全市商务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9月29日,市商务局副局长石浩带领局领流通业发展科人员,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红谷滩区、东湖区、西湖区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便利店,开展消防安全联合督导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红谷滩万达广场、财富广场、浩山生鲜育才店、苏宁易购八一店,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有效落实,安全台账是否完整建立,厨房作业是否合规,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应急演练等情况。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由消防部门予以督促整改。

最后督导组就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和跟踪销号管理;二是要不断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多培训常演练,提升企业员工火灾事故初期处置能力;三是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信息及时报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