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关于《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文件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0  访问量: 

5月1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简称《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简称《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简称《规定》)等统计文件。

专题学习会上,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吴斌华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意见》《办法》《规定》的背景、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近年来全国查处的统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意见》《办法》《规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二要加强学习。注重自身平时对统计相关文件的学习,在平时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标准。三要强化宣传。落实普法责任,把《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规及中央有关文件进行深入宣传。

市商务局党组领导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