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胡强副省长主持召开第一届中国米粉节筹备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5-25  访问量: 

5月24日下午,胡强副省长主持召开第一届中国米粉节筹备工作调度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汇报了活动总体筹备情况,南昌市政府市长万广明汇报了承办工作推进情况,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通报了重点活动筹备和省外招商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伟,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殿等领导出席,市商务局局长陈建军、副局长胡足卿、四级调研员胡星、陶东铭参加会议。

会上,万广明市长代表南昌市汇报了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南昌市承办工作推进情况,万广明市长表示南昌市将按照“高站位统思想、高起点抓筹备、高标准促落实、高质量办展会”的目标思路,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南昌市米粉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专班,负责筹备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查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聚焦重点环节,确保会务筹备有序。重点抓好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精心布置会务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强化工作保障四个方面,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6月5日左右,南昌市将组织一次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三是围绕主题主旨,力争筹备活动有效。紧紧围绕“中国米粉,味聚江西”活动主题,力争通过论坛研讨、展览展示、投资合作、竞赛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江西米粉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推动江西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胡强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前期筹备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米粉节的重要意义。“小米粉、大产业”,米粉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是民生大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举办第一届中国米粉节意义重大,将有力助推米粉消费提质扩容和创新转型。二是着力拓展米粉节的丰富内涵。准确定位活动,把江西打造成米粉行业的生产创新基地、消费发展高地。拉长产业链条,让一根米粉串起一条产业链。做实活动内容,让参会的嘉宾们感受到江西米粉发展的蓬勃态势。丰富活动形式,把本次展会活动搞好、搞出声势和影响来,举办延伸的赛事推广活动,让中国米粉节的效应不断放大。三是切实搞好米粉节的组织保障。扩大宣传造势,营造社会氛围,全面展示良好形象。做好客商邀请,确保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品牌影响、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参会。办好展览展示,举办丰富多彩地活动,让中国米粉节首次在江西举办就大获成功。加强项目对接,推动米粉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强化协调配合,提前推演重点活动,制定安检保卫、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会后,南昌市商务局局长陈建军立即召开第一届中国米粉节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胡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精做到位,全力以赴,将大会办得圆满、办得出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