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五一”至“七一”期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9  访问量: 

2021年4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2021年“五一”至“七一”期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张波主持,市商务局副局长石浩、四级调研员彭望元出席会议,县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波科长宣读了《关于做好“五一”至“七一”期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南昌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了“五一”至“七一”期间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彭望元四级调研员传达了4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的精神,强调了当前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必须严抓不懈。

石浩副局长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压实三方责任,即企业主体责任、县区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健全安全台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要下沉一线督导,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市场、加油站、商贸物流企业,与创卫工作齐头并进,管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三是消除安全隐患,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积极配合应急、消防等部门彻查隐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能立即处理的,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四是统筹兼顾,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消费促进工作互相结合,做好做细做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