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深化平安商务建设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7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在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关于加强商贸综合体内商业、餐饮、影院等场所安全防控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1127日上午9点,市商务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次商贸综合体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商务部培训中心学员(来自全国商贸领域),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房管局、市市监局、市文广新旅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的责任处室负责人,全市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商务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市商务局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等约70余人参加了商贸综合体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观摩。南昌市红谷滩区万达广场集团公司和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约100余人参与了消防安全演练任务。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观摩内容为“三个展示”、“一个演示”和“三个参观”。三个展示,即:疏散演练展示、消防登高救援展示、高消防车喷水展示;一个演示,即: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防烟呼吸器、破拆设备等消防设施实操演示;三个参观,即:消防宣传车的参观、万达广场微型消防站及餐饮企业后台消防器材应用参观、慧云智能化消防管控中心参观。

通过开展商贸综合体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观摩活动,提升商贸企业和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决策指挥水平,增强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总结推广红谷滩万达广场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成果,推动全市商贸领域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技能培训、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促进全市商贸领域平安稳定。

2020112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