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商投资
【外资动态】“作示范、勇争先” 南昌市利用外资实现强劲开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2  访问量: 

据江西省商务厅通报,2022年1月,南昌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家,合同外资5075万美元,同比增长188.68%;实际利用外资金额46143万美元,增长8.45%;现汇进资12617万美元,增长32.62%,占全省现汇进资总量的41.06%。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增幅,现汇进资总量三项主要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市商务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实现强劲开局。


抢抓项目不放手。积极协调、参与江西省与德国费森尤斯卡比集团项目对接(视频)会,促进我市经开区与费森尤斯卡比集团签订血液成分分离机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统筹做好华能昌贤新能源、巴丁赛微科技、中粮大悦城、匹尔建设实业等重点外资项目跟踪推进,主动沟通,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靠前服务,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图片


优化环境不止步。春节期间,先后走访麦格纳动力、南昌辉门密封、江铜耶兹、江西钛创新能源、禧悦酒店投资公司等“不停工、不停产”的我市重点外资企业,传递关心温暖,宣传惠企政策,回应企业关切;春节后,我市积极协调推动全市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主要重点外资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此外还发布《外商投资信息报告指引》,清晰化操作路径指导,提升外企办事便利化水平。建立《南昌市重点外资企业名录》,畅通沟通渠道,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会”、“进博会进江西”、江西省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等省市级活动平台机遇,积极对接,加强外商招引力度;扎实推进“稳外资、促投资”活动,建立完善市县重点外资企业和现汇项目台账,滚动更新相关信息,做好跟踪服务管理;大力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与工商、外管等部门加强信息公示共享,做好外资企业联合年报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力保障外企稳定发展,促进外商投资管理质量提升与总量增长,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现汇进资总量保8争9的目标(计划目标8亿美元,奋斗目标9亿美元),助力南昌在全省率先“作示范、勇争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