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局机关开展办公环境及工作秩序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1  访问量: 

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推进局机关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落地落实,促进局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树立局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局领导的指示,拟对局机关的办公环境和工作秩序进行常态化检查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比的目的  

通过常态化的检查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局机关广大党员 干部维护好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自觉养成良好遵规守纪习惯,进一步促进局机关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

二、检查评比的标准

办公环境和工作秩序检查评比活动的内容分为四大项,采取满分为100分评分标准(详见附件)来开展实施。

1、环境卫生好。办公区外部环境整洁优美,办公室内地面、门窗、玻璃干净清洁,办公家具无浮尘,无污渍,做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

2.工作秩序好。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离开办公室,不喧哗闲谈、不随意走动等。

3.精神面貌好。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着装整洁、规范、端庄、得体,不穿拖鞋、奇装异服;工作时间不在办公室玩网络游戏、看电视剧、炒股、睡觉等与工作无关的事。

4.服务态度好。工作中做到热情待人、文明用语,接打电话有礼貌。对来办事的同志起身站立,做到“四个一”: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颗热心。

三、检查评比的组成人员

由局机关纪委牵头,局办公室、局组织人事科各抽派1人组成局机关办公环境及工作秩序检查评比小组开展检查评比活动。

四、检查评比办法

检查组每周对局机关各科室的办公环境和工作秩序进行检查评比,检查组按照评分标准,结合一周考勤的情况,给每间办公室进行评分,取平均分数即为每间办公室最终得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并予以公布,每季度汇总一次检查评比的结果并通报。

五、奖惩办法

(一)评比结果在机关内部通报,评比在前三名的办公室授予流动红旗。

(二)检查评比得分排名最后一名的办公室,要及时进行整改,并挂流动黄旗警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