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场监测
2018年9月南昌市鸡蛋价格小幅上升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2  访问量: 
    根据南昌市生活必需品系统监测显示,南昌市鸡蛋市场货源充足,供求平稳,9月份鸡蛋总体均销价呈小幅上扬趋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鸡蛋价格小幅上升,9月份鸡蛋平均价格13.04元/公斤,上与月平均价格12.84元/公斤相比上涨1.56%。

    二、鸡蛋价格分析原因

    鸡蛋价格微涨的主因是,9月中秋节来临加之蛋商贩、月饼生产企业和各大院校开学,致使鸡蛋销量进一步增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鸡蛋价格上涨。

    三、后期预计

    国庆长假来临,预计后期,鸡蛋在短期内销量仍然会增大价格上涨,但节后销量将会减弱价格回落。

    四、几点建议

    1、加强对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价格变化。时时掌握可能引起价格波动情况,及时上报,防止鸡蛋价格大幅波动。

    2、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调控,重点扶持规模化养殖户更新养殖设备,促进蛋鸡养殖业向集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从而控制蛋鸡养殖成本,实现鸡蛋价格平稳运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