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肉菜追溯
关于进一步加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管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3  访问量: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商务主管部门: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是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当前,要对标治理“怕、慢、假、庸、散”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管理,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为保障广大市民食品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区要管好自己的“田”,用好自己的人,确保本辖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试点单位有人管,有人做,确保节点运行正常,不出问题。
     二、切实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各县区要成立相应的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和专管员工资经费。要督促节点单位落实管理人员和专管员,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制定和认真执行工作责任制,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做好追溯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三、加强与运维单位的联系沟通。出现硬件设备、网络通讯和数据传输、查询故障的,要第一时间通知运维单位维修,确保追溯运行不断档。各县区、各节点单位、运维单位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操作水平,提高系统运行效果。
      四、全面排查所有追溯节点情况。对追溯设备、网络通讯、数据传输、工作人员状况、追溯设备使用率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需要上级处理解决的要及时汇总上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