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商务建设
《南昌市商务局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正式印发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2-23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商务局印发了《南昌市商务局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八五”普法的总体要求、普法对象和工作重点等。

在“八五”普法期间,市商务局普法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南昌商务事业的“十四五”发展,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商务干部职工法治素养,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商务事业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展现南昌作为,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规划》明确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分别为: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广泛宣传民法典、大力宣传与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持续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宣传与商务工作和干部职工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同时,将在商务工作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推行“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等。

《规划》指出,到2025年,实现全局人员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局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局基本形成普法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