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市商务局驻井岗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村民测量血压,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并贴心地讲解一些常见慢性病的注意事项;有的志愿者深入到脱贫户及部分留守老人、残疾人家中,帮助其剪指甲、打扫卫生、清理庭院、整理摆放物品,并积极开展卫生健康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较好地促进了井岗村乡村文明建设,更提升了村民尤其是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市商务局驻井岗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倡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