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她用爱和责任书写医者仁心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2  访问量: 

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师姚玲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被誉为“爱心安康天使”

她是一名工作严谨、医术精湛、待人真诚、乐于助人的职业医者;她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加入“东湖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被大家誉为“爱心安康天使”……她就是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师姚玲。近年来,姚玲先后荣获第七届南昌市道德模范、“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南昌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江西省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等称号。

2016年,“姚玲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南昌市总工会授牌成立。她带领团队开展课题攻关,先后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同时,工作室注重成果转化,先后引进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和雷火灸中医特色疗法,在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和产后盆底康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推动了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自主创新能力和临床技能素质的提升。

姚玲一直坚持医者以德为先,视病人为亲人,以高尚的医德、良好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信任。

2019年春节假期,姚玲放弃与家人的相守,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名萍水相逢的产妇,用专业的乳腺保健技能缓解了产妇的产后积乳。她陪产妇聊天,制定月子营养食谱,纠正哺乳姿势,指导产后乳腺护理,讲授产后保健知识,帮助产妇接受角色转换。

细微之处见仁心,小善之事见坚守。正是在这样数不胜数的一件件小事中,姚玲把为民服务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点滴善举中藏着一颗医者仁心。

“大爱无言,无私奉献”。多年来,姚玲先后参加公益活动60余次,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为农村妇女、环卫女工和下岗女工开展免费妇科体检,并开展各种形式的爱老敬老和保健医疗服务、健康科普讲座等活动,发挥了劳模传帮带作用。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爱,传播着正能量,越来越多的人受她影响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也被大家誉为“爱心安康天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