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战疫有我 冲锋有我 胜利有我——市商务局党员突击队一线战疫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4  访问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面前,市商务局党员突击队勇毅前行、冲锋陷阵,迅速集结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用责任、担当和勇气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忠诚、毅力和奉献构筑起英雄城的安全防护网。他们是迎难而上的勇士、是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也是平凡家庭中的父亲、丈夫和儿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坚守,只为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让我们一起走近闪耀在抗疫一线的南昌商务党员突击队员们。

图片


我是党员我先上!


唐才秀,南昌市商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一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部队转业干部。自3月中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才秀同志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党员突击队在大战大考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他无计个人得失,主动作为,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歇过:他的身影不是出现在农贸市场一线防疫指导中,就是出现在社区志愿服务里。当得知党员突击队需要增援隔离点时,唐才秀同志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隔离点所在的楼房一到六层,没有电梯,每天运送生活物资需要一层一层来回几趟奔波,十分辛苦,但他毫无怨言。为给党员突击队员们鼓劲加油、缓解压力,他还时常调侃自己被护目镜口罩压扁的脸、被防护服密闭的淋漓大汗,说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帅过。

图片


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黄河,市商务局投资服务科业务骨干,入党18年,部队转业干部,两个孩子的父亲。当得知集中隔离点急需志愿者增援时,他挺身而出、毅然向组织请战:“这种时候能成为逆行者,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共产党员的使命,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并立即收拾行装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当局领导获悉党员突击队员们在一线高风险区域常常要辛苦忙碌到深夜凌晨,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时,他说:“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够克服,关键时刻,党员不上前,谁上前。党员在哪里,岗位就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黄河同志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

党叫干啥就干啥!


欧阳飞宇,市商务局办公室业务骨干,90后共产党员,两个孩子的年轻父亲,也是我局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员。“党叫干啥就干啥,哪里需要哪里搬”,是这位年轻党员的口头禅,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当得知组织上选派他出征隔离点支援时,他义无反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隔离点工作风险高,压力大,为了全身心投入这场战斗,他叮嘱家人照顾好两个年幼孩子,“隔离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穿上防护服,就是一名战士。”欧阳飞宇表示,能够成为这场抗疫战斗中的一员,是责任、是光荣、是信任,将不负组织重托、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阻击战!待胜利归来,再陪一陪被自己亏欠的家人。

图片


到党组织需要的地方去!


彭斐寅,市商务局开放开发科四级主任科员,业务骨干,党员突击队员,我局第一批奔赴隔离点的勇敢“逆行者”。作为三个孩子的年轻父亲,他深知肩上的重担与责任,但他更清楚地明白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当接到组织选派增援任务时,虽然还有家里三个孩子需要照顾的重担,他忍住不舍,毫不犹豫收拾行李立即出发,“到党组织需要的地方去!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更是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人生“考场”,面对集中隔离点高强度、高压力、高频率的工作节奏,彭斐寅和党员突击队员们没有退缩,他们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高温下穿着全套防护服,上下奔波,搬运物资、发放物品、核实人员信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耐心细致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顽强的毅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用青春热血践行入党誓词,用勇气担当书写人生履历,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