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助力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致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5  访问量: 
助力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致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你们好!


面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闻讯而动、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抗疫情,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最美风采、彰显了责任担当。为尽快阻断疫情外溢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最快速度最好效果实现全市疫情社会面清零,助力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做“围剿清零” 攻坚战的示范者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居家隔离人员坚决服从“足不出户”隔离管控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做“围剿清零”攻坚战的传播者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密切关注我市社会面“清零行动”有关政策措施,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解读、疫情防护安全知识的科普传播,引导人们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击涉疫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能量传播,把身边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瞬间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营造全民战“疫”良好氛围。


发挥助力防控作用,做“围剿清零” 攻坚战的践行者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可采取就近、就便的原则到所在辖区的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的前提下,按照所服务区域社区(村)统一部署要求,科学有序安全的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扫码测温、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英雄城里多英雄。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进一步凝聚英雄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用安全、科学、专业的志愿服务,为坚决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昌市文明办
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3月23日

(信息来源 :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