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南昌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一线战“疫”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疫情来袭,南昌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履职担当尽责,把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保供稳价战“疫”一线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服务民生中熠熠生辉,为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务部门肩负着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民生保障重要职责。3月中旬以来,市商务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服务民生保障的前沿阵地,一刻未曾停歇,只为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局党组书记戴琼亲自挂帅出征,靠前指挥,打头阵、作表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日夜奔赴在市场保供和口岸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联防联控,从严从紧,协同配合,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综合协调组、口岸防疫组、重点商贸场所防疫组、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应急服务组等6个工作组,以及三支党员突击队,定点定员定职责,由局领导带队,分区划片开展全面督导督查,主动放弃双休日,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市场供应保卫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际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商务局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响应机制,局党组坚持人民至上,把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民生保障一线,多措并举为民生献计、为发展献策、为服务献力,抓监测、强调度,保民生,稳信心,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衔接、拓宽供应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车辆通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稳定有序。实时监测全市各大商超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异常情况,启动了米面粮油、蛋奶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确保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稳定了市场供应,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行。目前,全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保持平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众志成城,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围剿清零”攻坚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视“逆行”为前行,以责任为己任,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机场口岸、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一线,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突击队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积极对接挂点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有序进入检测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开辟绿色通道,安抚焦急等待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以新时代南昌商务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