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陈建军局长实地督导青云谱区岱山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4  访问量: 

7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同志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挂点帮创青云谱区岱山街道社区一线,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巡察,并进行座谈反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平、四级调研员彭望元,青云谱区岱山街道主任黄献斌、街办行政执法办主任蔡道彬以及市商务局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青云谱岱山街道社区干部等参加。

陈建军来到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实地察看了辖区内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文明创建重要点位的环境卫生,对标对表仔细巡察创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前期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与社区干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对青云谱区岱山街道12个社区的实地督导巡察,对标2021版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体系,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现场指出了占道经营、道路坑洼、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吊乱挂、乱停乱靠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多个共性问题,并及时向岱山街办进行了反馈。就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陈建军强调:

一是宣传要再加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广泛发动群众,不断创新文明宣传普及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社会宣传、公益宣传,通过一系列有声势、有成效的宣传,号召社区居民行动起来,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二是整治要再给力。要坚持多方发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的常态化管理,突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难点和盲点,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补齐短板弱项。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管理,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保质保量落实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文明创建各项任务。

三是协作要再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整合各方资源。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把问题整改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