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陈建军局长深入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实地调研督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5  访问量: 

7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同志率机关干部深入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尧顺社区和水榭湾社区就挂点帮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进行座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平、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万翔、以及市商务局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等参加。

陈建军来到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尧顺社区和水榭湾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创建文明城工作现状,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口构成、楼栋数量、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基本情况及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干部共同分析研究、协调解决文明创建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陈建军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挂点帮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宣传要到位。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号召社区居民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构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二是措施要到位。要突出社区创建工作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制定详细的创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整改销号。要加大督导督查和整改工作力度,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确保文明创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三是责任要到位。帮创共建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考验。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市商务局将与社区携手共进,齐抓共管,团结协作,为社区文明创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