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初心映耀英雄城·百年大庆颂党恩——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3  访问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南昌商务干部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近日,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初心映耀英雄城·百年大庆颂党恩”系列庆祝活动,抽调80名商务干部组建合唱团,克服时间紧、要求高、排练难度大等困难,统筹兼顾商贸经济工作,利用双休日和工作之余进行排练演唱,开展群众性基层巡演活动,并积极备战南昌市“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24日,合唱团在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彭望元同志带领下,来到天虹商场和华润万家进行下基层汇报巡演。当整齐划一、铿锵嘹亮的歌声在商场内响起,大家纷纷驻足聆听,一些顾客也情不自禁和唱起来:“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雄浑的歌声如奔腾不息的黄河,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在彼此默契配合中放声高歌,从悠扬的旋律中汲取精神力量、升华民族自豪感,用歌声迎接建党100周年。

6月1日,合唱团来到南昌广电中心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彩排,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石浩同志强调,所有参加演出比赛的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革命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高标准的定位,克服困难,把歌唱好,把音定准,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和歌唱水平,全力备战即将举行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

在辅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合唱团加紧排练,齐心协力,团结配合,大家一遍一遍反复训练,齐声高唱《过雪山草地》《祖国不会忘记》,从振奋的歌词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在推进南昌商贸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