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市商务局开展农贸市场暗访督导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9  访问量: 

4月17--18日,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分为四个暗访督导小组,在局领导的带队下,主动放弃双休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深入一线连续奋战,对各城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再指导再督促,突出环境卫生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与各城区商务部门、属地街办(乡镇、管理处)共同协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对标对表开展高频率实地督导整改工作,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担负起全市农贸市场“牵头、指导、督查、通报”工作职责。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亲临一线调度,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农贸市场是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环节,它既是城市建管的重点难点,也是民生关注的焦点热点,既体现着城市文明形象,更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考验,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大局,以干净整洁卫生的农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服从大局不讲条件,主动作为不畏艰难,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百日攻坚行动的经验成果,切实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工作经得起国家测评组的检查、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4月17日、18日双休日,全局四个暗访督导小分队,在分管领导带队下,深入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等70多家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36个,已现场整改33个。城区农贸市场已全面取缔活禽交易,白条禽上市工作进展顺利,城区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实现根本性突破,已成为英雄城文明创建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