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机构节能
拒绝塑料污染 倡导绿色生活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8  访问量: 


减塑倡议书


1. 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饭盒、一次性餐桌布和一次性筷子。

2. 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3. 购物时自备购物袋,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以及一切可以产生白色污染的制品。

4. 不乱扔垃圾及废弃物,将垃圾放到指定的垃圾箱内。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结再扔进垃圾箱。

5. 支持和参与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的回收利用,尽量减少生活垃圾。

6. 不焚烧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看到焚烧垃圾的行为要勇敢地制止。

7. 在日常生活中看到随地乱扔的垃圾要随手捡起,放入垃圾箱。

8.当好环保宣传员,带动家人和朋友使用环保产品。

9.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为杜绝白色污染而努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