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机构节能
制止餐饮浪费 倡树节俭新风——致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8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带头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和良好的机关作风践行和引领节俭节约新风尚。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要带头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节约每分钱、每度电、每张纸、每滴水,杜绝公款浪费行为。要带头严格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会务培训、公务用车等各项开支,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做到饭菜数量安排科学合理。

带头反对餐饮浪费。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朋友聚会时,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拒绝攀比摆阔,提倡淡泊简朴,蔚成社会文明新风。

带头弘扬传统美德。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滴水等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和亲友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我是党员,我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