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机构节能
南昌市商务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7  访问量: 

根据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629日至75日为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现根据2020年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特制定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展示我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向全社会传递公共机构带头节约能源资源的正能量,倡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三、活动安排

(一)积极参加市公节办组织安排的活动。

节能宣传周期间,按照市公节办安排,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云直播、参与云竞答及现场体验垃圾分类和新能源汽车宣传推广活动。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

1、在门户网站开设“节能宣传周”专栏,浓厚宣传氛围;2、制作节能知识宣传栏,在机关普及和宣传节能知识;3、在机关显著位置和办公室张贴节能宣传海报,提高机关干部的节能责任意识。

(三)组织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号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72日“低碳日”当天绿色出行,低碳办公。鼓励采取乘坐公交、地铁、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上下班,尽量不乘坐电梯;白天办公时间关闭无必要的照明,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文件双面打印,减少打印机、复印机使用频率。通过体验节能低碳办公新生活,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四)发放节能倡议书。

向全局机关工作人员发放一份节能倡议书,发动干部职工在倡议书上签名,要求大家响应号召,在节能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五)开展一次绿色回收活动。

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绿色回收协议,回收废旧办公用品,营造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四、有关要求

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相关主题活动。局机关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运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思,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