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机构节能
南昌市商务局 打造绿色餐饮,培育行业品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30  访问量: 
 
    南昌市商务局大力推动绿色餐饮的发展。制订绿色餐饮标准,开展绿色低碳环保宣传,要求餐饮企业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卫生健康融入企业经营的全过程。
    目前,我市大型餐饮企业大多都能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杜绝了一次性餐盒筷子,厨房实现了明厨亮灶,安装油水分离装置、油烟净化设施,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设施,采用了清洁高效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实现了环保节能、低碳文明,健康饮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绿色餐饮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餐饮行业的发展,品牌效应、文化品位不断增强。独一处被评为全国百强餐饮企业;云境生态、柴米油盐、千百味、炉忆餐饮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餐饮企业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餐饮名店。炉忆餐饮创立了“炉鱼来了” 、“九段烧”、“江西菜”、“ 家宴”等餐饮品牌,倾力打造绿色餐饮新名片;千百味餐饮集团创立了千百味、红餐厅、瓷忆、忆瓷等多个餐饮品牌,走绿色发展之路,并在上海、南昌、赣州、宜春、上饶、抚州等地开设20多家分店;柴米油盐集团立足创新发展,注重餐饮品味与养生健康,针对不同消费层次创立了“柴米油盐”、“小资生活”、“小柴米”等餐饮品牌,旗下餐饮连锁店23家,企业连锁经营初具规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