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会展信息
南昌!全球瞩目!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8  访问量: 

近年来,

越来越多全国性的展会落户南昌,

会展业已成为南昌的一张闪亮名片。

南昌,全球瞩目!

图片

    《2021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显示,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增幅居全国第一,是全国为数不多的2021年全年未叫停过展会的城市。

    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达147万平方米,全年展览数量70个。会展活动“非必要不停办”的南昌模式在全国树立了样板,南昌已成为全国流动展会举办的热门城市。

11月以来

南昌已有5场大型展会成功举办

↓↓↓

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车展

    11月6日,为期4天的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车展,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展会以“加油赣,惠更好”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近4万平方米。展品集江西省内近90%的汽车品牌,吸引约70个汽车品牌参展,包含超跑、豪华、新能源、传统燃油车等800余款车型齐聚。环球精英国际车模大赛、相亲联谊大会、趣味摸车大赛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展览期间人气爆棚。11月3日-6日展会期间,入场约11万人次,定售车辆 6200余台,对应交易额近12亿元。

图片

第十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

    11月2日至3日,第十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南昌举行。展场面积近1万平方米,吸引了近400家参展单位参展,展示17.5万种图书,堪称一场图书文化盛宴。全国公共图书馆、大学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馆配、馆建采购负责人受邀到会采购,互通信息,增进交流。展区的规模和内容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带给参会嘉宾更充分、更愉悦的交易体验。

图片

2022中国水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

    11月2日上午,2022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展示、论坛研讨、新技术发布等活动,搭建产业交流融合平台,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和活力。

图片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11月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CEMENTTECH 2022)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集中展示、推广水泥行业最新的产品、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引领水泥装备企业技术创新,加快推动水泥工业向高质量发展,是水泥行业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

图片

2022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大会

11月3-6日,2022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西省科协、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展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参展商近900家,参展作品5万余件,涵盖了陶瓷、木雕、赣绣、夏布绣、铜工艺、漆艺、珠宝等十多个门类,300个小类,展览规模名列业内近些年展览的前列。

图片

                                                                            接下来

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将于11月12-13日举办

第81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计划于11月18-20日举办

南昌计划在11月、12月

举办28场规模以上展会

图片

展会密集举办

会展经济效应凸显

促进相关行业联动发展

“举办一场展会不仅能带来项目的落地,提升参展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合作交流,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还能有效拉动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服务业,对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也有带动作用。”南昌市会展办主任胡星说。

多重政策支持

    除了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举办会展活动,南昌市的会展政策也很诱人,而且是省、市、区三级扶持政策体系加持。

    江西省商务厅每年投入近1000万元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支持南昌会展业发展。

    南昌陆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南昌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资金扶持会展经济发展。

    南昌市红谷滩区是全省“五个中心”(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去年9月13日,红谷滩区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会展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安排资金3000万元。

                                                                         南昌会展的未来!

                                                                            值得期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