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辰龙贺岁耀赣鄱 网购洪城过大年——南昌市“2024网上年货节”打造五大专场活动稳步推进电商消费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数字消费,南昌市以“辰龙贺岁耀赣鄱 网购洪城过大年”为主题,组织各类电商市场主体精心打造乡村振兴专场、本地生活专场、直播电商专场、特色产品专场、大型商超专场五大专场活动,紧密开展“2024南昌网上年货节”活动,助力春节假日消费提质扩容。据监测,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0日至17日),南昌市网络零售额达到14.4亿元,同比增长18.2%。

“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多样,亮点纷呈。南昌县联合洪大电商产业基地、鄱湖鸭舍直播间、悦美滋等电商主体开展“喜迎新春 网购昌南”活动,其中,洪大电商产业基地线上直播销售额超过225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达22.46%。进贤县组织李渡酒、军山湖大闸蟹、南台米酒、茶油、医疗器械、文化用品开展“新春特惠·乐购贤品”电商直播活动,线上销售额达到1218万元。新建区开展“好物新建 年味无穷”活动,汪氏蜜蜂园通过淘宝top主播达人直播和短视频内容种草及小红书红人推荐等方式,带动活动期间线上销售额超过1184万。安义县和湾里管理局分别开展“乐购安义·电商助力”活动和“龙腾2024国潮年货节”,进一步推动本地农特产品上行。

“本地生活专场”内容丰富,喜气洋洋。饿了么“南昌年货节”启动以来,车厘子、茶叶、白酒等传统年货礼盒和手机、咖啡礼盒等“新式年货”外卖成交额环比增长均超过100%。美团开展“年货外卖”、“春节不打烊”、“真惠买年货节”、“龙年嗨吃季”、“年货团团节”“聚惠节”等主题活动,全市近2万人领取优惠券,领取消费券总金额超300万元,用户同比增长16.82%,带动美团零售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39.24%,美团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长33.73%。仟得文化携手鹏颂超市、鹏泰购物广场、亚马逊、东南饼庄、绿滋肴、四平电器等100多个品牌启动“抖音南昌本地生活线上年货节”活动,1月18日至2月17日累计直播时长超过600小时,线上销售额超过2622万元,带动多家线下门店客流增长5%至20%。  

直播电商专场”数实融合,拉动消费。青山湖区1月18日至2月2日联合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开展“金龙献瑞青山湖 网购年货齐欢舞”活动,聚合魅丝蔻、博士眼镜、马芮诗家居等在抖音上开展年货节大促,参与活动的企业网络销售总额突破5000万元。西湖区联合江西省绿滋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优选李渡酒、绿滋肴南昌拌粉等30余款特色产品开展电商“十百千万”暨“网上年货节”线上促销活动,在抖音平台通过达人短视频、直播线上推广、短视频图文等方式进行推介,拉动销售额达到630多万元,其中,贤灿直播间的“绿滋肴江西特产+抚州临川贡酒”1499元大礼包位列本次促销活动榜单头榜,大礼包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特色产品专场”琳琅满目,百花齐放。雪玲妃在抖音开展了15场实时互动直播,直播期间超过100万观众互动,直播销售额近千万元,占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20%。婧麒在抖音、淘宝直播上开展了20场直播,直播销售额约800万元,同比增长50.4%。维德在春节期间开展“春节不打烊”活动,在抖音、淘宝等平台日均直播2场,销售额超500万元。江西百尺图书和“与辉同行”、 “主持人王芳”、“新东方直播间”等头部电商达人合作开展线上推广,线上销售量在半个月内突破5万单。

“大型商超专场”营造氛围,助力保供。青云谱区组织华润万家、高创农业等大型商超和便利店在APP、小程序上通过满减、打折等方式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助力市场保供,活动期间的线上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南昌天虹抓住顾客年节刚需,发力新兴零售,1月13日至2月5日,每周开展直播活动,直播销售额达到50万元,在全国商场电商销售榜一度排名达到第19名。江西永辉超市在活动期间组织多个品牌投放品牌联合券,携手京东、美团、饿了么推出年货节活动,实现线上销售额近400万元。旺中旺百货、经开区旭辉Cmall商业综合体通过满减、折扣、店铺券等多重优惠让利措施,畅享年货好礼送到家,极大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2023年全年,我市网络零售额达673.29亿元,同比增长18.06%,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64.19亿元,同比增长39.06%。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快发展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举办各类线上促销活动和“数商兴农”培训,大力激活电商消费、数字消费,推动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