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张建平副局长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决策部署,为我市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提供有效法律支撑。4月15日—1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根带领市人大财经委、法工委、法制委及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管理现状,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管理有法可依。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谷滩区沁园农贸市场、凤凰商贸城农贸市场、青山湖区塘山东门农贸市场、何兴农贸市场、新建区长堎农贸市场、聚源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长效机制落实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分别在三个区召集了区人大、政府及商务、市场监管、城管、属地街办(乡镇)等部门负责人和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介绍本地农贸市场发展情况、职能分工等,以及目前农贸市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农贸市场立法的诉求和对目前条例草案修订稿的意见和建议。

杨保根副主任指出,农贸市场是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重要供应场所,是城市的展示窗口,也是民生工程,开展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超前谋划和规划,切实解决好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难题。杨保根副主任强调,农贸市场管理立法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正视短板,加强对各类问题的收集整理;二是要精心组织,提高效率,让调研更有针对性;三是要珍惜机会,突出重点,充分利用此次条例修订解决农贸市场长效管理问题;四是要务求实效,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五是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到农贸市场管理不缺项、不漏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