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2-02  访问量: 

2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李红军书记调研服务业专班、制造业专班及专班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红军书记来我局走访,了解相关科室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商务干部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做好全市商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红军书记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抓住稳外资、稳外贸、扩消费这条主线,聚焦扩大内需和扩大开放两个重点,不断推动南昌商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重实干抓落实。结合全省“大抓落实年”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重要指示要求,对标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紧扣工作实际,迅速细化目标任务、务实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全力推动消费持续扩大。要贯彻落实商务部“消费促进年”工作要求,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围绕首店首发经济、夜经济,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优化提升消费环境,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平稳运行。三要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围绕“8810”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目标化清单化精准招商,主动走访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大力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要拓展利用外资渠道,积极谋划对接走访跨国公司中国总部活动,邀请企业来昌考察,引导外资参与强链补链延链,提升外资服务水平,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迅速牵头成立全市服务业专班,抓好产业集群、领军企业、重点项目,全力打造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中心;要细化、分解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坚持定期调度、通报各县区、开发区招商引资开展情况,变压力为动力,促使各地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四要切实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大型商超、综合体、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场所,结合小商店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和“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县区、市场主体落实落细各项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深化正风肃纪。深刻汲取省纪委通报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