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南昌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1-09  访问量: 

1月8日,南昌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四个以学”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局县处级领导认真自学研读了学习材料。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谈感悟、讲体会、提举措。

戴琼指出,坚定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是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根本前提。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要求,以文化之魂凝聚价值共识,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商务工作者的文化使命,向世界传递南昌商务声音、用心讲好南昌商务故事、奋力书写南昌商务新篇章,全方位展现南昌商务新形象。


戴琼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促思想抓到位、调研出成果、整治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开展、走深走实。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商务力量。

戴琼要求,要坚持不懈走好第一方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本着有利于经济发展和提升民生福祉的原则,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商务工作主责主业,充分挖掘南昌优秀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底蕴,以“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聚焦促消费、抓招商、稳外贸、强产业、拓通道、优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不懈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