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 这个通知请查收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8-25  访问量: 

中元节即将到来,为统筹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深化我市殡葬综合改革特别是丧葬礼俗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低碳开展祭祀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祭祀环境。近日,市殡改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的通知》,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要带头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规定,坚决遏制街头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行为,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烧纸钱、撒冥币等,积极推进南昌文明城市建设。

要带头宣传殡葬改革、移风易俗、防火安全、保护环境等有关政策法规,带头推广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扫、敬献鲜花、撰写祭文、集体共祭等现代文明方式缅怀亲人,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新风尚。

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自觉抵制迷信低俗、愚昧落后的祭扫习俗,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中元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