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南昌市商务局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6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10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干部职工都倍受鼓舞,观看直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商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市商务经济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机关各支部分别前往企业、项目现场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们结合工作实践,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机关一支部
图片
    市商务局机关一支部联合煌上煌集团党委机关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参观煌上煌集团党群活动中心、民俗文化馆、酱卤博物馆,感受企业发展活力,见证企业创新发展历程。
图片
    机关一支部书记唐才秀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煌上煌集团党委机关支部肖文英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勉励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的动力,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不断挖掘潜力,扩大业务面,增加利润点,持续做大做强企业,为南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市商务局新入职党政储备人才张文浩说:“听党话、跟党走,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平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进一步坚定了我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融会贯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发奋的干劲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以更加心齐的合力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机关二支部
市商务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报告进行座谈交流,开展学习研讨。

图片

    座谈会前,二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谈感悟、谈心得、谈体会、谈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做好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奋进,走好新长征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南昌商务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后,大家现场参观了南昌本土餐饮企业万方圆餐饮集团公司,了解了企业以党建引领不断做强做大米粉产业的发展经历,以及企业顺应餐饮新时代、深耕南昌米粉产业,在传承与创新中打造国内知名米粉餐饮品牌,为我市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米粉节展示南昌米粉品牌新形象新成就。 
机关三支部
图片
    市商务局机关三支部与西湖区商务局机关党员一同深入西湖区中华米粉美食街,在实地“学精神,看变化,谈体会”。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华米粉美食街建设运营情况,了解了南昌米粉历史文化内涵。
图片
    机关三支部在米粉街运营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讨座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足卿,驻局纪检组组长李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座谈,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谈职责担当。参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