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南昌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2  访问量: 

7月21日下午,南昌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为开好本次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审议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集中分析研讨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

戴琼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防“七个有之”等方面,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通站在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剖析局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压紧党组政治责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戴琼强调,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自身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党性的一次坚强锤炼;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要把政治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树牢坚定的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紧管党治党不放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内规章制度,紧绷全面从严治党之弦,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细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三要把清廉落在实处,严守纪律规矩不逾越。要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严格自律、严守政令,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落实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各项规章制度,把自身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党纪国法约束之下。要把纪律防线和监督关口前移,严防“七个有之”危害侵蚀,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要把目标定在高点,加强作风建设不懈怠。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牢记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工作要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增强自我约束能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过硬作风,担改革重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统筹、促进消费和招商引资齐发展、外贸升级和口岸平台双提升等方面自我加压、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