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南昌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17日,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疫”即将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在第一时间迅速组建了三支党员突击队。

  3月17日晚17时,党员突击队第一小分队迅速集结到位,奔赴滨江豪园社区防疫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有序进入检测区,安抚焦急等待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引导社区群众有序完成采样工作。午夜的寒风凛冽袭人、气温骤降,却丝毫动摇不了党员突击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3月18日早上9时,党员突击队第二小分队迅速替补进入挂点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协助开展辖区内农民工的核酸检测,指导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申领“昌通码”,在居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挂点社区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月19日早上8时,机关全体党员自觉加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党员突击队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早早来到滨江豪园社区检测点,协助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把手机打开,提前截图‘昌通码’,保持一米间距……”,整整一上午,带队领导雷艳四级调研员在等候区,一遍一遍耐心提示社区居民,帮助群众开通“昌通码”,支部书记唐才秀走前头、作表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开辟绿色通道,协助社区填写资料、录入信息,有效提高了采样效率。在榜样的带领下,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突击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默契配合,分工明确、衔接顺畅、措施到位,检测采样工作秩序井然。截止17:00,提前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南昌商务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