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访问量: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示范,勇争先,为提升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奉献南昌商务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一、党建引领树形象

我局坚持把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组建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健全了学习制度,明确了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和方法措施。以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以促进青年干部成长为主线,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为歪风所扰、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惑,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建工作融入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商务工作队伍。

二、创新方式强效果

结合青年干部特点,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模式,采用多种形式广泛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借助“双周大讲堂”“法律明白人网校”“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以及各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培养学习习惯,养成学习自觉,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落细落实。充分利用机关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诵读金句”、法律知识竞答等活动,及时推送学习篇目,做到线上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线下集中集体研讨学习,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谈体会、讲心得、话发展,通过座谈交流、探讨分享学习成果、心得和经验,撰写读书笔记、学习体会,确保每一次学习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使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小组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三、学以致用促发展

为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成效,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对标先进、提升自我、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理论学习小组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巩固学的成果、深化学的实效,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作为推进工作的“发动机”“加油站”,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业态,引导青年干部把理论学习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商务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南昌商务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