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8  访问量: 

10月14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支部党员29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石浩同志参加并指导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首先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差距,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等,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召开了支委会,梳理了查摆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对党支部作风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讨论和修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打下了基础。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党支部作风建设工作,通报明察暗访中发现和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阶段性、针对性整改措施。

会前,机关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个人聚焦散漫作风、聚焦办事效率、聚焦会风会纪、聚焦文明形象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和查摆的问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回避,接受批评有诚意,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达到了增进团结、提升境界、促进工作的目的。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对标对表进行了问题查摆和思想剖析,自觉认领并虚心接受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表达了整改决心,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石浩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一是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会前,支委在方案制定、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活动、查摆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衔接、组织动员和工作分工,对支部作风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讨论和修改,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扎实。

二是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支部党员敢于把问题晒一晒、亮一亮,找准了差距、梳理了不足,洗涤了思想之垢、提高了思想认识。每位党员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党员都能出于公心,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达到了互相帮助、相互提高、促进工作效果。

三是党员大会组织严密。大会组织严谨严肃,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机关党支部作风建设工作的真实情况,体现了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石浩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机关、先进模范机关。

二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以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闯的劲头、严的纪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三要进一步巩固运用成果。要以此次“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优化,树立起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机关党支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