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开展“选好党代表,宣传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6  访问量: 

中共南昌市委决定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和我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为切实做好党代表候选人推荐选举工作,把最能代表南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和能力素质的优秀同志推出来、选上去,9月1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选好党代表,宣传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日活动中,彭望元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接着,组织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换届通知的有关精神和省、市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的新要求,通报了前期支部各党小组推荐提名、酝酿协商提出的市商务局出席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情况,以及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考察、公示情况;对南昌市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初步名单进行了酝酿讨论,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充分发挥党内民主,把好政治关、程序关、审查关,确保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

支部党员一一发表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的生动体现,是教育引导党员做示范、勇争先的重要契机。党代表选举,事关党代表整体素质和党代会的职能发挥,必须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使党代表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党员群众的重要纽带,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成为党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