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访问量: 

8月6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彭望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彭望元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专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彭望元强调: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来对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确保中央、省、市委精神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要规范组织程序,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要准确把握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和程序步骤,扎实做好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认真对照检查。要围绕“四个方面”的要求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要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支部建设、解决矛盾问题的高质量会议。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成绩相得益彰,为推动南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起促进商务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