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8-24  访问量: 

8月19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现场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张霖副组长、邓必樟二级主任科员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首先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对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部署,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进行了反复讨论和修改,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打下了基础。

会前,机关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个人围绕四个面的要求,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体会和收获,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一一发言,谈体会感悟、谈问题不足、谈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提高。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对标对表进行了问题查摆和思想剖析,自觉认领并虚心接受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表达了整改决心,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部分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就下一步支部建设、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阶段性针对性整改措施。接着,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委委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成效逐一发言,谈体会、查不足,打扫思想灰尘,查摆问题差距。大家放下思想包袱,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晒问题、亮缺点、找差距,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有辣味,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达到了增进团结、提升境界、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石浩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坦诚、组织严密、整改措施明确。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支部工作有机融入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升南昌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贡献商务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