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开展“红五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1  访问量: 

5月8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开展了“红五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接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专题党课,主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到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再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是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探索与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历史。

座谈交流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实初心,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强的服务意识、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彰显省会担当、推动南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